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建议:“未”你健康成长守护
  • 2021-05-07 14:4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从呵护国家未来的角度出发,2021年4月20日,针对“黑校车”、“酒吧、KTV、旅馆”等休闲娱乐、住宿场所的监管问题,我院分别向县公安局和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教育局和县交通运输局发出检察建议,全力净化行业生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平安陆河、法治陆河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未”你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近期,我院在办案中发现辖区酒吧、KTV、酒店、旅馆等休闲娱乐、住宿场所系涉及未成年人犯罪频发地带,严重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也诱发其他社会不稳定因素,给我县社会治理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和考验。

为进一步加强对休闲娱乐、住宿场所存在的问题的治理,消除社会治安隐患,进一步提高社会及相关职能部门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法治意识,我院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责,对近年来涉及该类场所的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进行了剖析,依法向县公安局、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出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建议两部门严把该类场所准入关,提高经营者法律意识,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力度,探索、建立起长效监督管理机制。

“未”你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近日,我院在办理罗某某以营利为目的,驾驶机动车接送学生上下学的危险驾驶案中发现,辖区“黑校车”还存在。

通过走访调查并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上述行为不仅给中小学生生命安全带来隐患,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受到损害,更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法打击“黑校车”非法营运、校车超载等危害学生人身安全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预防此类犯罪,我院随即向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发出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建议两部门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增强学生及家长安全意识,科学制定公共交通规划,扩大客运覆盖面,同时开展综合整治,严查无牌无证车辆、超载超员、无证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陆河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