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 2021-05-07 14:4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19日,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到水唇镇吉溪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法治讲堂进校园

为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基本的自护技巧,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干警为该校一百多名五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题为《青春自护宝典》的法治课。通过与同学们做模拟自我防护的“蒙眼游戏”,生动形象地告诉同学们树立权利意识、懂得自我保护的意义,并从同学们的心理特点及理解能力出发,为同学们普及校园欺凌、性侵害的行为和表现,传递必备的自护知识和技巧,引导同学们运用法律保护自身权利。

 

禁毒+反诈宣传校园行

为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防诈反诈能力,未检办干警通过向吉溪小学参加法治课的一百多位学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防诈与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引导学生们提高安全意识,倡导学生积极参与到“禁毒+反诈”宣传中来,把学到的知识讲给身边的人听,让更多的人自觉走进拒毒与反诈的行列中来。

 

召开法治座谈会

针对当前我院办理涉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件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未检办干警与教育局工作人员、吉溪小学校长等进行了座谈,希望能与教育部门一起携手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自救自护能力,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陆河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