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检察院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 送法进乡村”活动
  • 2021-06-17 10:0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中共陆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支部委员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宣传《民法典》精神有效结合起来,持续践行陆河县人民检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6月11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友带领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党员前往陆河县河口镇土枝村开展“支部书记讲党史上党课”、“送法进乡村、普法入民心”活动。刘孝友检察长在活动中强调,基层党员干部更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履职尽责担当,把新知识、新经验、新感悟运用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切实为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活动期间,我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第二党支部书记分别以《学好百年党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和《回首百年峥嵘史 杨帆开创新辉煌》为题,为土枝村的党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党课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激励党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课后,刘孝友检察长向土枝村委赠送民法典书籍,第二党支部的党员积极进村入户向村民派发民法典及禁毒宣传手册,向党员、群众普及民法典及禁毒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重温了党的百年峥嵘史,加深了土枝村委党员对党史的理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同时也让党员、群众充分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合法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下来,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心中,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陆河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