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关于我们 > 历史沿革

陆河县人民检察院 历史沿革

 汕尾市陆河县是中国最年轻的客家县成立于1988年1月地处广东省汕尾市北部,总面积100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5万多人,下辖河田镇东坑镇螺溪镇新田镇上护镇水唇镇河口镇南万镇8个镇和国营吉溪林场,是汕尾市海陆丰红色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榕江螺河水系发源地,具有独特的客家风情和客家文化,被誉为“客俗桃源”和红色旅游胜地。2004年被评为“中国青梅之乡”。

汕尾市陆河县人民检察院1989年3月24日正式挂牌成立现设五大部门,包括政治部、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和第三检察部。建院以来,陆河县人民检察院在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强化诉讼监督,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推进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和管理科学化,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陆河县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陆河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