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普法宣传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 2023-05-26 16:1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25日,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部署,我院在陆河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主题为“检爱同行,共护花开”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公安局、县妇联、团县委等单位应邀参加。

【主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院未检办工作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县检察院未检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等相关内容。参会各方代表结合各自职责,针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表示将多关注特殊未成年人群体,严格履行职责,持续加强协作配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法治小课堂】

会后,我院检察干警给该校学生上了一节法治课,通过学生们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的方式简单又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预防性侵等知识,引导学生们认识人体隐私部位以及懂得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护能力。

另外,此次活动还为全校学生送上了新校服,孩子们领取到校服后,个个露出了开心又纯真的笑容。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切实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深做实,共同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安全屏障。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陆河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东易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否继续?